Oct. 15, 2007

 

由清華校友全球網/清華婦聯會主辦,交大媽媽社及成大、交大、台大校友會、世界文化廣場共同協辦的「李家同教授演講暨書展」與「灣區婦女親子嘉年華」於2007816 於庫比蒂諾昆蘭中心舉辦的活動。感謝主辦人徐雅琴女士邀請本學會參與了兒童才藝心算表演活動。由謝秀枝、鄭瑩如老師及學生鄭沛勳 (Chris Cheng)、梁正如 (Jessica Liang)、劉宛昕 (Valerie Liu)、呂柏緯 (Jerry Lu)、呂柏萱(Amy Lu)、李宗澤 (Gabriel Lee)、陳徠恩 (Brian Chen)、葉釆潔 (Aurora Yeh)、張偉信 (Wilson Zhang)、簘玥恩 (Priscilla Siow) 等十位精采的心算看算及唸算表演。同時也觀看其他兒童才藝表演及享受灣區美食,大家都有一個非常快樂的嘉年華。

 

9/29 9/30 Cupertino City Memorial Park 所舉行的中秋節活動中.  中美珠心算學會已連續多年參與, 由總會會長黃惠姜、北加州分會會長劉蘭生及謝秀枝、鄭瑩如、陳文玢、黃玉昆、劉梅梅、李彤等多位老師參與活動。除了最受歡迎的 製作小算盤, 也做簡單的教學及練習。  今年也看到更多不同族裔的人參觀, 尤其是美國人對算盤非常感興趣, 他們駐留並學習使用算盤。看到參與活動的老師及學生們忙著教大家做小算盤; 而另一邊則忙著教導大家認識算珠及算盤。兩天下來大約做了三百多個小算盤,看著這些學生們熱誠於服務社區, 參與推廣珠心算的活動, 讓更多的族裔更了解算盤,真為他們感到驕傲及欣慰! 在此, 感謝設置攤位及提供豐富美食的家長們: Arthur Lu (呂志強) & Renee Lu (胡叔寬),  Roger Chen (陳揚敏) & Alice Chang (張倖慧), Jennifer Wu (吳青蓉), Vivian Lin (陳恩慧)                 

謝謝熱心又活潑的學生們: Valerie Liu, Jerry Lu, Betty Hu, Rebecca Hu, Monica Shih, Eunice Shih, Patrick Shih, Vivian Chen, Ivy Chen, Erica Tom, Angela Tu and Vanessa Huang.

 

10/5 (Friday) 4 – 7 pm的另一推廣活動是在: South San Jose Williams Elementary School 所舉辦的 Heritage Day.  活動中展示各個國家的文化及美食. 今年是謝秀枝老師第三年帶著學生在中國文化展攤位中介紹算盤, 及教學生們製作小算盤與紙算盤 (picture of the abacus).  看著學生們在第一年時不知道算盤是什麼, 到今年學生們來到攤位便說要做算盤, 讓他們能夠認識算盤, 這也是在推廣珠心算教育中重要的一環.  其中也有學校老師來瞭解算盤的使用及計算, 她們都感到: 這是實用的計算工具, 很神奇. 在此感謝學生 Betty Hu (胡貝怡), Rebecca Hu (胡美怡) 及其媽媽 Judy Tsai (蔡翠文); 另舊生 Sally Shen 的媽媽 May Wang 這三年在學校的推廣及支持. 也謝謝學生 Eric Tom (譚桌慧) Angela Tu (塗婉琪) 的參與幫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