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ESS RELEASE

Chinese American Abacus Association   Date: Jan. 20, 2008

 

中美珠心算學會年會推出新展望,

緊鑼密鼓籌辦師資訓練及國際活動

 

中美珠心算學會2008 年會於20日在聖荷西貝律耶沙青少年中心舉行。會中新舊會長交接,總會長仍由黃惠姜擔任,繼續為學會大業方針掌舵。北加分會會長由謝秀枝接掌,原分會會長劉蘭生專責總會財務。 南加分會由安秋玲繼續執掌,並擔任總會副總會長。美中區由林伶雪 繼續經營。今年新增美東南區連絡處,由李瑞琳負責。美東華盛頓區連絡處仍請該區盧瑞平會長幫忙。

 

為讓學子與家長瞭解學習的進度與成果,並作為晉級規劃的參考,中美珠心算學會每年五月舉辦公平、公正、公開的評鑑,分別於北加州、南加州及密西根舉行。今年518 日將舉行第十五屆全美珠算心算能力檢定考試,盼莘莘學子早日計畫順利晉級。6月將舉行檢定合格證書頒獎典禮對通過檢定的學生給予嘉獎並頒發績優學生獎學金。

 

由於師資的缺乏,中美珠心算學會將於六月間辦理第七屆師資訓練,以培訓中文學校珠心算優良師資,弘揚中華文化。屆時將以密集教學、觀摩、互動學習展開為期一週的集訓課程。除包括珠算、心算教學理論與實務,也敦請舊金山州大教授李明曄設計教學理論課程及孫鳳傑博士探討珠心算推廣與社區參與。訓練班也將網羅珠心算高段位且較成熟的學生作為菁英培訓計畫的一員,文化傳承的種子。

 

為弘揚中華文化與珠心算教育,2002年中美珠心算學會於灣區首辦世界城市盃三算競賽。經台灣、馬來西亞、日本舉辦後,中美珠心算學會今年再次接手。為活絡國際學生的交流,7月將首先辦理2008年國際珠心算學生文化交流英語暑期營,再以世界城市盃珠算心算數學競賽為活動壓軸。目前暑期營的課程設計及活動安排正緊鑼密鼓的籌劃中。由於計畫項目牽涉甚廣,中美珠心算學會亟需援手,也有經費的壓力,而灣區人才濟濟,盼各界共襄盛舉為社區活動與國際交流接軌。

中美珠心算學會連絡電話(408)263-7966, 網站www.caaa-abacus.org E-mail: caaa.us@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