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州分會  新任會長謝秀枝、學會榮譽顧問吳祖娓 、卸任會長劉蘭生

 

謝秀枝接掌珠心算學會

2008121

【明報記者蒲韞衡報道】中美珠心算學會昨日假聖荷西貝利薩青少年中心(Berryessa Youth Center)舉行08年度大會。新任北加分會長謝秀枝,從退任會長劉蘭生手上接過掌舵,劉氏亦獲頒發表揚狀。

劉蘭生獲頒表揚狀

年會由總會長黃惠主持,她在會中介紹了學會將於08年舉行的各項活動。當中包括今年518日舉行的第15屆全美珠算心算能力檢定考試,以及6月舉行的檢定合格證書頒獎典禮。除此之外,還有623日舉行的全美菁英中文學校珠心算師資培訓營,為期1周,讓全美各地老師交流學習。71418日舉行國際青少年語言文化暑期營,讓來自世界各地的珠心算學生聚首一堂。此外,為弘揚中華文化與珠心算教育,2002年中美珠心算學會於灣區首辦的世界城市盃三算競賽經台灣、馬來西亞、日本舉辦後,於下半年再次回歸。

華僑文教中心主任梁崇禮表示,學習珠心算除學會國粹和計算外,包涵很多做人道理說:「練珠心算時要思考敏捷,不能把珠推來又推去,寓意做人也不能拖拖拉拉。當然,學會計算也不等於要變成『鐵算盤』般斤斤計較。」

新舊會長交接儀式隨後舉行,北加分會會長一職由謝秀枝接掌,退任會長劉蘭生專責總會財務,二人在總會顧問吳祖娓見證下正式轉任。退任會長劉蘭生亦獲頒表揚狀,感謝她過去為學會作出貢獻。南加分會續由安秋玲執掌。今年總會新增李瑞琳負責美東南區連絡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