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籌辦師資訓練和國際賽事  

珠心算學會新年新計劃  

 

 

( 本報記者王碩舸聖荷西報道)

 

中美珠心算學會昨天在聖荷西舉行了2008年年會,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並展望08年的工作,緊鑼密鼓地籌辦師資訓練和國際賽事,並進行了新任會長交接儀式。

 

中美珠心算學會從1994年出現雛形以來,至今已經在全美各地發展了5個分支機構:北加分會、南加分會、美中分會、美東南地區聯絡處和美東北區聯絡處。

 

學會展望今年,將有一系列的重大活動,其中包括五件大事:第十五屆珠心算檢定及頒獎典禮、第七屆全美精英暨中文學校珠心算師資培訓、國際青少年年語言文化暑期營、世界城市杯三算競賽暨頒獎典禮和全美國教室學術研討會。

 

總會會長黃惠姜表示,其中第七屆全美精英暨中文學校珠心算師資培訓是創新做法,通常的做法是要3個月左右的培訓時間,這次將在623日到27日的一周內進行集訓,希望能夠取得好的迴響。之後714日到18日的國際青少年年語言文化暑期營,有來自世界各地認真從事中文教學的機構來參加,活絡國際學生交流。世界城市盃三算競賽在台灣、馬來西亞和日本之後,美國再次接受舉辦國際賽事。

 

昨天的北加分會長交接儀式是由前任會長劉蘭生將職位交給謝秀枝接棒,由學會總會顧問吳祖娓監交。其余總會、美中、南加各會長由黃惠姜、林伶雪、安秋玲續任。

 

總會會長黃惠姜還介紹了學會過去一年以來的工作成果,她表示,從當年第一次進行鑑定開始,學會走的路越來越好。她並感謝博愛中文學校的鼎力相助。學會還與全美中文學校系統保持著長期良好的合作。

 

昨天出席年會的人士有台北經文處廖偉平華僑文教中心梁崇禮主任、全美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葉雲河、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會長魏德珍、博愛中文學校校長盛良平、中美珠心算學會顧問李競芬、孫燕福等。